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09  浏览次数: 44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自2013年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在校研究生开展了“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创新实践活动”)。两年来,“创新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对于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现就我校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和已取得我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学生。

  二、活动内容

  2015年,“创新实践活动”拟举办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第一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和第五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等6项赛事,详见学位中心〔201530号《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活动通知”,附件1)。可关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官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了解最新信息。

三、组织实施

1.研究生院负责各项赛事的组织协调、参赛学生资格审核、参赛队伍遴选及赛前培训等。

2.各培养单位对照“活动通知”内容,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动员研究生参加相关赛事,填写《江苏师范大学“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报名表》(附件2),并于415日前交至研究生院。

3.凡被选中代表学校参赛的研究生,报名费、赛前培训费等相关费用由研究生院承担。

四、奖励措施

获得各项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奖励10000元、6000元、3000元。

获奖研究生在参加校内各项评奖评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

五、工作要求

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是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务必将活动通知告知每一位研究生,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

联系人:李冲;联系电话:834036813681

电子邮箱:lichong@jsnu.edu.cn

附件:1. 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2. 江苏师范大学“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报名表

 

  研究生院

201548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