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613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其中由我校建设的“智慧教育研究中心”获立项,全省共新增10个基地。

智慧教育研究中心以及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我校“江苏省教育学优势学科”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将在教育现代化支持江苏“两个率先”中发挥重要作用。

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分为智慧教育公共政策研究、智慧教育体系与评估研究、智慧教育支撑的卓越教师培养研究、智慧教育平台与创新实践研究等研究方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智慧教育体系、标准、模式,为智慧教育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研究江苏智慧教育战略、目标、任务、路径、评价等,为江苏引领智慧教育提供决策支持;创新建设实践,为智慧教育实践提供典型示范。

智慧教育是高度信息化支持发展的适应数字新一代的教育新形态,是适当而有效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智慧化教学、智慧化学习、智慧化评价、智慧化管理、智慧化服务以及增进学生高级思维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培养的教育,在世界范围内方兴未艾。我校智慧教育研究起步早,发展快,出版了全国首部信息时代的智慧教育专著,2014年以来在全国发表数量最多的智慧教育CSSCI论文,2014年度“中国教育信息化十大新闻”将“江苏师范大学以智慧教育为主要研究对象的教育学科成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并努力打造智慧型课程和智慧型学术平台”作为其重要内容。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