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模拟预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22  浏览次数: 447

    为响应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届学术文化节暨教育研究院第三届学术文化节,也为了更好地引导12级研究生做好论文预答辩的准备,教育技术学、设计学、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学、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前教育学、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和小学教育等专业,于1211日至1221日分别组织开展了模拟预答辩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专业依据专业特点围绕不同的主题来开展,其中教育技术学、设计学、现代教育技术以“畅想•共筑•智慧”为活动主题;心理学以“汲取智慧,携手共进”为活动主题;高等教育学以“自觉•自省•自强”为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以“科学管理,面向未来”为主题;学前教育学以“敦促•学习•提升”为主题;教育学原理以“提高进度,保质保量”为主题;课程与教学论以“端正态度,提高质量”为主题;而小学教育专业则围绕“启迪现在,扬帆未来”来开展。

    虽然只是模拟预答辩,但精美的PPT、娴熟的论文汇报过程无不显示着各专业12级研究生为此次活动所做出的充足准备。他们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围绕自己的大论文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论文框架、论文核心内容以及论文进展情况。在此过程中参会同学精紧密围绕汇报人的汇报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发表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相互碰撞,共筑智慧。在本次模拟预答辩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同学论文思路较为清晰,但也有个别同学的题目、框架和思路还存在一些瑕疵,需要与导师进行进一步探讨,调整论文思路,加快论文写作进程。

    整个模拟预答辩活动紧紧围绕“凝聚智慧,追求卓越”这一主题,在汇报交流中不断进行思维碰撞,实现共同的进步。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通过本次模拟预答辩活动为12级研究生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预答辩打下基础。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