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专业介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2-10  浏览次数: 1032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是江苏省唯一的教育技术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全国全省最早的省级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核心专业,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有全国唯一的省级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唯一的智慧教育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该专业教师团队是一支奋发有为、追求卓越、高水平高层次的教学团队,拥有全省省批教育技术学教授的三分之一,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省“333工程”专家、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拥有10位博士和副教授,4人为国家级项目主持人,10人为部级项目主持人。
  该专业是建设成果丰硕、发展势头强劲的优势专业,拥有全国教育技术学科唯一的国家级精品教材,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精品课程和省精品教材,1门省研究生优秀课程,取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三奖,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二、三等奖,省教育科学成果二等奖,连续3年获得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学生在国际、全国和全省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摄影作品、DV作品、动漫作品、毕业设计等评比与竞赛中屡获大奖。师生在《教育研究》、《文艺研究》、《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现代传播》等权威、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高层次论文300多篇。
  该专业主要培养信息化建设、管理、研究、服务和资源开发人才与信息技术教师,毕业生主要从事数字化校园建设、智慧教育环境建设、信息技术教学与培训、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管理、教育DV创作、数字媒体策划、资源设计制作以及以信息化为抓手促进教育变革等工作。该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举措在全国独树一帜,本科生的考研率高(2012年、2013年、2014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35%、45%、30%),就业层次高,相当比例的毕业生工作于重点中学、电视台、党政机关和新媒体公司。连续取得江苏省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4年取得2项一等奖)。
  本科生主要课程:教育信息化研究、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电视编导摄像、动画创作、网络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数字化校园、网站建设、新媒体研究、交互多媒体设计、网络工程、网络资源建设、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游戏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智慧教育研究等。
  专业负责人:陈琳
  系主任:李子运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