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点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496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点简介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2007年开始研究生招生,设有教育经济学、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教育与人力资源管理3个研究方向,现有导师8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人,博士5人,汇集了学校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的多名优秀学者、专家,在教育管理学、教育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院校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完成国家及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及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课题及子课题10多项,在专业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奖励8项。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培养具有扎实的教育经济学、教育管理学等领域的基础理论,能把握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重要理论问题的来龙去脉及国内外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并具有较高学术及研究水平;能够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相关理论和实际问题;能从事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教学研究工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或其它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自2005年开始招生以来,共招收研究生86 名,已毕业研究生63名;毕业研究生多数到高校、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