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点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1153

职业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点简介

 

    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2014年首次研究生招生。其主要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和未来趋势,以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和应用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各类应用型、技能型、综合型人才的特征与培养规律,并积极探讨职业教育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与人的发展之间的关联与互动问题。

    本硕士点旨在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现代教育理念和扎实的职业教育理论素养,了解国内外职业教育理论的发展过程和最新成果,熟悉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具有独立从事职业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一般是在各类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也可到国家相关的政策研究与管理部门从事职业教育的科研与管理工作。

    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导师主持1项国家级项目,多项省部级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在SSCI、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并有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与国外高校与学者建立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国际平台。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