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硕士学位点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9-17  浏览次数: 772

学前教育硕士学位点简介

    学前教育硕士点2012年开始研究生招生,依托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和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现有导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3人,分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5位导师在幼儿园课程理论、幼儿教师专业性发展、儿童教育哲学、儿童游戏、幼儿认知和社会性发展等领域各有特长,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导师队伍。近年来,导师组坚持以学科学位点建设为龙头,以充实内涵、提高质量为重点,以学科梯队建设为保障的发展思路,先后承担有3项省级科研课题,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学前教育研究》等权威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鹰雏虎崽”之教--教育人类学视野下的彝族儿童民间游戏研究》、《奇妙的心灵:儿童认知研究的新发现》、《有效课堂》等著译作多部。获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奖项。

学前教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理论基础扎实、科研能力突出、教育技能熟练、适应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学前教育理论型和实践型复合人才。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