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科研与开发奖励办法(试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0-22  浏览次数: 627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和促进在读硕士研究生大力提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学术水平,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特制订如下科研与开发奖励办法:

一、奖励要求

1.奖励对象必须是德才兼备,奋发进取,具有奉献精神,社会责任感强,关心学科、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学术规范,团结协作的本研究院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奖励成果必须是研究生在读硕士期间发表、署名第一单位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并且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二作者的成果。

32015年奖励成果必须注明省优势学科资助字样.

二、发表论文奖励标准

1.发表的论文并被CSSCI收录的,每篇奖励第一作者研究生2000元;如果署名导师为通讯作者的,增加奖励500元;B刊增加奖励500元;A刊增加奖励1000元,特A增加奖励2500元。

2.发表的论文并被SSCIA&HCI收录的,每篇奖励第一作者研究生4000元;如果署名导师为通讯作者的,增加奖励500元;

3.发表的论文并被EISCI收录的,每篇奖励第一作者研究生3000元;如果署名导师为通讯作者的,增加奖励500元;

4.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论文,每篇奖励600元;

5CSSCI扩展版刊物的,按CSSCI奖励标准的1/3处理。

6.奖励论文的篇幅,必须不少于3页版面或不少于5000字。

三、论文影响力奖励

1.发表于CSSCI刊物的论文被CSSCI刊物所引用的,或SSCIA&HCIEISCI收录论文被SSCIA&HCIEISCI论文所引用的,每被引用1次,奖励署名教育研究院的论文第一作者的研究生*元;

2.发表CSSCI刊物论文引用本研究院教师近4年发表于CSSCI刊物上的论文,或发表的SSCIA&HCIEISCI收录论文引用本研究院教师被SSCIA&HCIEISCI收录论文,每引用1篇,奖励引用人*元;

3.发表CSSCI刊物论文引用本研究院研究生发表于CSSCI刊物上的论文,或发表的SSCIA&HCIEISCI收录论文引用本研究院教师被SSCIA&HCIEISCI收录论文,每引用1篇,奖励引用人*元;

4.只奖他引,不奖自引。

四、非论文科研成果奖励标准

1.取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奖励团队16000元、8000元、4000元、2000元,其中60%奖励给学生,40%奖励指导老师;

2.以第一主持人身份开发的课件获教育部或教育部有关部门组织的教育信息化教学比赛(含课件、网络课程、数字资源等)评比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奖励4000元、3000元、2000元。开发的课件获省教育厅发文组织的课件评比一、二等奖,分别奖励1500元、800元;

3.正式出版个人专著,奖励20000元;

4.取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分别奖励6000元、1500元、1500元、2000元。

五、奖励办法

1.奖励从第五学期国家奖学金评定后开始首次兑现,毕业前夕进行第二次兑现。

2.取得并如期完成校研究生重点课题的,只兑现奖金额度超过1500元的部分;取得并如期完成研究生省立项省资助创新项目的,只兑现奖金额度超过3000元的部分;取得研究生国家级奖学金的,只兑现奖金额度超过3000元的部分。

3.奖金从教育学省优势学科建设经费或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经费中列支。

本规定从2012级研究生所取得的成果开始试行。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

 

                                                                 20141016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