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成为省优势学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0-22  浏览次数: 1307

 

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在信息时代抢抓机遇发展,迸发出青春活力:

2014年成为江苏省优势学科。

2013年取得6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取得3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成为全国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取得全国唯一的省级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办“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附属实验学校,出版全国第一部系统论述信息时代智慧教育的学术专著,取得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取得2篇省优秀硕士论文。

2012年成为教育部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的卓越教师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单位,国家级高校学生创业实习基地,取得国家精品教材,取得江苏省教育学重点专业类(分别为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组成),建立教育学部,成为学校学部制试点。

2011年成为江苏省教育学一级重点学科。

201020112012年连续取得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一等奖。

200920112013年先后取得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9年教育技术学专业成为国家特色专业,承办史上规模最大的“教育技术国际论坛”,取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取得小学教育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2006年成为教育技术学科成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创办的教育技术学科网累计访问量超过1000多万人次。

2005年教育技术学专业成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20项,教育部项目30项。取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1项,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有29项成果被转化,参与教育部有关司和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相关文件的起草。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省优势学科的建设目标是:以信息化与智慧教育、卓越教师培养(“两翼”)为重要支撑,聚焦“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范式的革命。以附属实验学校为平台,建成全国“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成为全国基础教育“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建设标准的研发与推广中心。作为全国卓越教师标准牵头制定单位、全国卓越教师培养的首选基地和领跑单位,成为全国卓越教师培养研究的理论高地和实践典范。作为全国率先系统开展智慧教育研究的学术中心,力争成为国家推行智慧教育政策研究的第一智库。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