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本贤 研究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889

点击查看原图

一、基本情况

王本贤,男,汉族,197012月出生,江苏沛县人,硕士学位,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承担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教育必选修课教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现任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主持省部校级课题15项,其中部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37篇,编写书籍9部,其中专著1部,主编3部,副主编2部。科研成果获江苏省社科联“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等。指导创业作品多次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江苏省第四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金奖等。

二、学术兼职

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生涯规划师,国家创业咨询师。

中国创业智库(DMC)创业导师,国际劳工组织(中国)KABSIYB创业教育讲师,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助理,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官,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徐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导师,江西春生通信工程有限公司顾问,连云港骏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顾问,徐州光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顾问,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评委,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业大赛评委等。

三、出版著作(2012年以来)

1、主编,大学生创业基础,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第1版,328千字

2、主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论,河海大学出版社,2013年第1版,250千字

3、专著,个性化就业指导的理论与实践,河海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1版,200千字

四、发表论文(2012年以来)

1、高校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研究,教育评论(核心),2014年第6

2、大学生前瞻性人格结构探索与量表修订,黑龙江高教研究(核心),2014年第5

3、优势中心取向的大学生个人优势探索:基于就业力的视角,当代教育科学(核心),2014年第3

4、大学生创业的高校帮扶模式研究,教育评论(核心),2014年第2

5、优势中心大学生就业力培养中的具体应用,现代教育科学·高教研究,2013年第5

6、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创业意向与创业教育,学术论坛(核心,C刊),2013年第3

7、主体参与教学模式在高校创业教育课程中的具体实践,教育探索(核心),201211

8、高校创业教育的构建模式及实施策略研究,现代教育科学·高教研究(核心),2012年第6

五、获奖情况

1、论文《高校创业教育的构建模式及实施策略研究》,江苏省社科2012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独立完成。

2、专著《高校个性化就业指导的理论与实践》,徐州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3年,独立完成。

3、专著《高校个性化就业指导的理论与实践》,江苏省高教学会,江苏省第十一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2013年,独立完成。

4、论文《高校创业教育的构建模式及实施策略研究》,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论文评选一等奖,2013年,独立完成。

5、论文《再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七次全国优秀职教文章一等奖,2009年,独立完成。

6、论文《试析以人为本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全国第七次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2007年,独立完成。

7、论文《浅析师范生就业市场化及其应对》,全国第五次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2003年,独立完成。

8、论文《浅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第四次全国优秀职教文章三等奖,2003年,独立完成。

六、课题项目(2011年以来)

1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课题名称:基于前瞻性人格、成就动机的大学生创业意向研究,课题编号:12YJA190018,责任人。

2201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课题名称:高校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课题编号:2013JSJG516,责任人。

32011年江苏省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课题名称:高校创业教育的模式选择及方案实施研究,课题编号:11SB-082,责任人。

42011年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课题,课题名称:大学生就业力培养:利用优势中心的技术,课题编号:D/2011/01/120,责任人。

52011年江苏省高教学会课题,课题名称:高校创业教育的构建模式及实施策略研究,课题编号:KT2011352,责任人

关闭当前页面